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

風箏》關於新井一二三〈人生的故事〉的回響


:人生的故事 ◎新井一二三

:......
:對父母親抱有的不滿,我很少跟他們或別人說過。當年的日本人普遍認為,孩子不應該反
:抗父母。他們生了我,養了我,從來沒有打過我,抽過我。還不夠嗎?大家會說,我得感
:謝父母了。哪裡有道理埋怨他們?
:
:不僅長輩,而且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朋友們,都認為我不應該埋怨父母。你覺得不幸,但是
:世上不幸的女孩可多著呢。父母親對你有所不公平,大概情有可原的吧。比如說,他們學
:歷低,工作忙,孩子多,錢不夠,很疲倦?
:
:不能對別人訴說的不滿,在我肚子裡,每天每天積累。到了二十歲的時候,已形成一部長
:篇小說了。我從來沒有拿筆寫下來,但是在心中重複敘述,直到能夠背誦的地步。從我兩
:、三歲記事起,幼稚園、小學、初中、高中、補習班、大學,每一段時間裡發生的事件,
:以及我對它們的分析、評價都包括在內。如果真要從頭到尾背誦的話,恐怕需要好幾個鐘
:頭了。

純粹想發抒對父母的怨氣。

今天我媽莫名其妙打電話來,回撥後照例是:
你幹麻那麼早出門?你昨天到底有沒有睡覺啊?
那你現在在哪裡?

之後突然說:
我看你也不要ㄍㄧㄥ下去了,
趕快去就業找個工作好了,
大學畢業都已經十年了......

我不耐煩地回:
我現在不想聽這個!﹝掛!丟電話!﹞

是怎樣啊?
什麼大學畢業十年?
你們是算數不好?還是記性不好?

我要考試前夕跟我說這些!
那當初二○○○年我要去找工作的時候,
你們幹什麼偷偷摸摸背著我打電話給阿貞媽媽,
叫小野爸爸不准給我工作?!還好意思跟人家講:
不要帶我的小孩誤入歧途!
更近的事是去年我接翻譯,
你們兩個拚命唸唸唸唸唸,擺出一付不屑、不以為然的樣子。

沒有任何支援、協助、讚賞、鼓勵,
從頭到尾只會扯後腿而已。


--
為何相同的打擊 總是一再地遭遇
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奮戰下去 那正是生命不可思議之處

戀愛 付出一切
唯一的心願: 這是最後一場心碎
櫻樹在時光中搖曳 不久將綻放花朵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61.228.80.19
→ oidie:秀朽~如果不嫌棄,oidie給妳讚賞和鼓勵好了,加油! ^^b 推 06/14 06:36
→ karenbabe:好感動~嗚嗚嗚@@謝謝你! 推 06/14 15:38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