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

惡童》Writing Is A Violent Act ?


在此鄭重向果凍魚致歉,
本篇文章本來我是要回在本版上,
結果不小心按成回信。
請相信我,我只是白目,我沒有惡意。
Sorry。

※ 引述《je11yfish (果凍魚)》之銘言:

: > 原文
: > 浪漫不浪漫﹖
: > 2006年1月14日9:50:29?
: > .平路
: 讓我莫名其妙的是,別人的婚姻關妳什麼事?就算妳今天分析得天
: 有意見。我不同意的是她的方式:平路把婚姻與愛情抓扯回她認為
: 合情合理範圍的方式,是粗暴地分析楊與翁的人生與愛情。我以為
: 這就是強暴。
: 我之不同意平路,主要分歧點在於方式,而不在於觀點。
: Writing is a violent act. 寫作本身就是粗暴的動作,我真的覺
: 得一個有權力書寫,還有權力在大眾媒體發表的人,應該對自己的
: 書寫有更多的反思。

照您的說法,
我強暴了蔣介石和蔣宋美玲,
因為我認為他們的婚姻根本是政治與金權的結合;
我強暴了連勝文和蔡依珊,
因為我認為神豬配不上小綿羊、
小綿羊搞不好只是貪圖兩代公務員神豬家神奇的理財能力;
我強暴了陳幸妤和趙建銘、陳致中和黃睿靚,
因為我根本覺得吳淑珍「"娶"錯了女婿、"嫁"錯了媳婦」;
我還強暴了侯佩岑和周杰倫,
因為我一直認為他們是 ONS被迫浮上檯面裝天長地久......
  
  我以為我是可以評論他們的,
  因為他們身上都有些許與公眾事務聯繫的因子:
  蔣宋不用說了;
  連勝文企圖從政,他卻交代不清楚
  二十世紀初他阿祖還要向林獻堂借二十塊讓他阿公去上大學的家庭,
  怎麼現在能夠讓他開著七百萬的跑車趴趴走;
  趙建銘也不用說了,看他現在在籠子裡
  就知道為什麼大家會想評論他結婚的動機;
  我記得黃睿靚用公務車、讓隨扈幫忙提行李,
  好像也有不少人為之非議;
  侯周也只不過是靠觀眾緣謀生,
  很多人就已覺得評論他們沒什麼不道德的。

而翁帆,我想這次跟著名滿天下的老公來台灣,
商務艙以上的機票錢、五星級的飯店住宿費應該都不用自費
參觀的地方、認識的人、......更是一時才俊,
這應該是環遊世界最快的方式之一。喔,當然這是"婦隨"利益,
主要好處是陪伴著心愛的、全球知名的老公。
既然我父母繳的稅裡面有一丁丁點供養到翁帆,
那麼我稍稍評論他一下應該也不為過吧?!
  唔?根據傳言,翁23歲嫁給一個42歲歸化的香港人,之後離婚。
而且好像還沒與楊再相逢前就已利用楊的名聲等等,
或許可能也許是結婚的動機有那麼一點點令人值得懷疑的地方吧?
http://bbs2.kinet.com/cache/subject/0/404.html
我這麼臆測懷疑八卦著。

喔~原來我的人格卑劣!
他們的婚姻和愛情關我什麼事?!
我竟不知不覺中強暴了那麼多人,
在我不知不覺中也有那麼多人覺得我莫名其妙,
Living is already a violent act.
原來我活著在不知不覺中就是個粗暴的動作,
Thinking is also a violent act.
原來我憑藉這些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之事思考、評論,
想要和別人分享我的想法、試圖影響改變社會上的迷思時,
 不知不覺中我都間接反射傷害到當事人,真是粗暴。
我感覺自己好羞愧、好無恥、好見笑,
我是誰啊?!我自以為我是誰,竟然大言夸夸評論著別人,
我會好好反省檢討的。


--
為何相同的打擊 總是一再地遭遇
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奮戰下去 那正是生命不可思議之處

戀愛 付出一切
唯一的心願: 這是最後一場心碎
櫻樹在時光中搖曳 不久將綻放花朵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61.228.79.173
→ je11yfish:沒有關係的。我並沒有覺得被冒犯了 :) 推 07/04 18:01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