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

風箏》為什麼無法寫出來?


最近在思考一個有趣的現象,
我發現我幾乎很少將心中所思所想形諸文字化身板上。

究竟為什麼呢?

其實我也常常在這個板上按下Ctrl+P,
可總寫沒兩句就放棄,
我似乎失去了書寫的能力。

因此看到小柴犬和歐愛戴,
我毋寧是嫉妒的,
不管是有趣的、感性的、猥褻的、變態的,
總是那麼生動地用文字傳達到每個看板的讀者心裏。
我確實在口中嘗到一絲絲檸檬疼牙的酸意。

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?
我想或許是我被閹割了,我被閹割了表達自我的自信與權力。
說話還好,話一說出口就如煙霧散去了,無聲無跡;
可實實在在寫下來,卻似已成定案的存在。

我被批判過,被貼上到處散佈父母壞話的不孝罪名。
我被嫌棄過,
小五時曾因為想學同學在創作後畫上完結記號 END,
卻因為剛學英文笨笨地塗成大大的 AND,
在教學觀摩展覽上,有人好似抓到第一名愚蠢的小辮子般竊竊私笑,
只不過是蜂鳥鼓翅的細小聲音,還是戳痛了父母強大的自尊心。
爸媽回來恨恨地數落著;
不會裝會、自以為是、東施效顰、有夠見笑。

我想,大概從那個時候起,
我就被閹割了吧?!


--
為何相同的打擊 總是一再地遭遇
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奮戰下去 那正是生命不可思議之處

戀愛 付出一切
唯一的心願: 這是最後一場心碎
櫻樹在時光中搖曳 不久將綻放花朵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61.228.77.250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