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

博雅》按摩


按摩,
我認為所有極度不舒服、即將正在已經生病的人
都應該來試試。

今天中午起來,
發現自己的手竟然不受控制的微微發抖,
不由得害怕起來。
相關的不健康的徵兆很多,
例如尿液濁黃、起床口氣苦澀、
嗜睡、不自覺皺眉、臉上痘痘冒不停、全身經絡酸脹疼等。

終於決定花錢解決問題。
一直以來我知道按摩是解決身心靈病痛酸楚最有效的良方之一。
透過身體的交流,美容師用手將身體不好的氣代謝掉。
目前按摩可分經絡和淋巴兩種,
淋巴比較舒緩,主要是觸按淋巴腺運動我們的免疫系統。
經絡則比較深沉,走的是穴位及導氣使氣能重新在經絡中運行無阻。
一般來說,經絡好像比淋巴貴五六百元。
至於價格,各地各機構不等,有貴達四五千元以上的,
一般來說,大約是一二千元上下,但這多半是包課程的價格。
最好是碰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美容師,
長期找他幫忙,這樣他也等於自己的另一個家庭醫師,
會藉由身體觀察我們的健康情形。

我已經快兩年沒有去BP按摩了,
我的服務小姐瑾瑜笑著跟我說:「好久都沒看到你了。」
呵呵~因為跑去談戀愛了咩。
瑾瑜也從未婚到已婚,之前離職的小瑜還生了個男孩。

今天我很幸運,遇到了美容師Eisa,
他很專業,不多話,手勁又夠力。
我從鬆筋開始就哼哼不住,
身體已到了一碰就痛的地步。
到了走深沉經絡的時候,更是唉唉哀鳴,
就算配合深度呼吸也難忍聲音衝出口,
尤其是大腿內側的經絡,
應該是足太陰脾經、足厥陰肝經、足少陰腎經吧,
痛到我緊抓床側的鐵架。
對我來說,這真是不尋常的現象,以前我可是一聲不吭聞名的。
Eisa有問我要不要輕一點,可我知道這些痛是受歡迎的,
所以還是努力忍耐著。
他說我狀況真的不好,全身沒有地方氣不堵塞的,
兩手繼續穩定平均地順著經絡施力遊動。
效果真的非常明顯,還在按摩中,
我的肺已開始排痰,我也因此左側鼻塞。

在正面按摩肝膽腸胃以加速消化排泄後,
Eisa將草藥填進我的肚臍,再以紅外線照射。
薰臍中我沉沉睡去。

醒來已是三點半,我大概睡了半個多小時吧,
下床出來坐在外頭的藤椅,腳平放在藤團上,
渾身肌肉鬆弛安適,
望著滿室綠意盎然的蘆薈、黃金葛
沐浴在天光裡搖曳生姿,
之前總總不愉快如前塵往事
想到時隔了厚厚一層絨布簾幕,
就像別人的事般與我何干。

這樣舒服閒適的感覺
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過了。


--
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。
海潮的香、遠處的汽笛,
女孩子肌膚的觸覺、潤絲精的檸檬香、
黃昏的風、淡淡的希望、夏天的夢……。
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,
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,一點一點地錯開了。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61.228.74.251
→ oidie:我有試過喔,我贊成妳說的,當身體放鬆的時候,心情也變好 推 03/29 06:07

0 意見: